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常宁市:深化以案促改 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发布时间: 2021-01-20 08:11:08
来源:常宁市纪委监委  访问数:

 

2020年来,常宁市纪委监委以“以案促改”为抓手,通过拍摄警示教育片、开展电视问政等方式从细从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同时,倾力打造常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萧石月故居),以正面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拍摄警示教育片。摄制《前车之鉴 庚子之治 构建常宁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警示教育片,2020年初在该市纪委全会上播出,拉开了该市全年着力整治顽瘴固疾,构建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序幕。摄制《从审判台到被告席:常宁市人民法院六位执行法官严重违纪案反思录》警示教育片在该市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反思会上播放,该市政法委机关和公检法司部门5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并接受教育,震慑效果明显。通过以案释纪、以案警醒,引领主动投案新常态,该市塔山乡经管站占某等3人主动交代有关问题,积极配合组织调查并退还违纪资金。

开展电视问政。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急群众所急,常宁市纪委监委组织拍摄暗访视频,针对视频暴露出的问题,由常宁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员组成的15名问政代表进行现场问政,该市3个单位负责人围绕工作中出现的堵点、难点,严肃“应考答辩”,并诚恳表态,就下一步如何将问题整改到位作出郑重承诺。同时,邀请点评嘉宾对问政过程进行现场点评,问政过程通过电视传播的方式,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倒逼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改问题。

弘扬廉政文化。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把常宁市泉峰街道东宜、胜利两个社区评为廉政社区,同时,高标准打造的常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萧石月故居),正式启用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馆,拍摄《萧石月》专题片,据统计,自基地建成以来,每月有4000余名党员干部前来接受廉政教育,通过正面引导,传承红色基因,让该市广大党员干部奋发作为,为构建常宁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积极力量。(常宁市纪委监委 周小勇 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