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蒸湘区:节后督查力促党员干部“收心归位”

发布时间: 2021-02-24 16:28:58
来源:三湘风纪网  访问数: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节后“收心归位”,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衡阳市蒸湘区纪委监委便派出督查组,深入该区部分镇街、政务服务大厅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开展作风督查,以高压态势严防“节后综合症”的出现。

“上班第一天,各单位干部职工到岗是否正常?干部的办事态度群众是否满意?”督查组紧盯节后易发问题,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通过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对人员到岗、工作状态、作风纪律、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看有无上班迟到早退、不履行请销假手续,工作时间串岗闲聊等现象,有效防止节后“懒散病”的滋生。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督查组还深入辖区商超、车站等重点场所,对相关单位落实重点人员登记、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检验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督促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开展节后督查,就是要让全体干部时刻紧绷纪律作风之弦,真正将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落下去。”督查组工作人员介绍道,“从督查情况看,各单位节后上班状态良好,大家都能够从春节的氛围中及时走出来,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蒸湘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