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雁峰区:“三措并举”强化反腐败协调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02 11:41:22
来源:雁峰区纪委监委  访问数:

 

“要严于砺剑、善于挥剑、敢于亮剑,忠诚履责、担当尽责,不断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雁峰区委召开反腐败协调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反腐败工作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为打赢反腐败战役凝聚强大合力。

近年来,雁峰区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区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净化。

目标“明”。明确“严查、严防、严追”目标。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腐败案件;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同时,严格防逃追逃,进一步加强国家公职人员出国(境)证管理,强化盯逃、防逃、追逃、追赃。

移送“快”。反腐败协调,就是要最大限度地把各自专业优势、职能优势结合起来,形成一架行动迅速、运转高效的反腐利器。各成员单位坚决打破“条块分割”,实现信息“无缝对接”,按照《衡阳市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办法》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如实报送,不得隐瞒、延误,做到“应移尽移,全面规范”。

配合“实”。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中办发《关于在查办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要求,明确专人负责,简化审批程序,为纪检监察机关在信息查询、调取证据等方面提供支持,确保案件查办质量。同时,注重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沟通联系,严格落实“双专班”制度,通过常态沟通、一案三查、线索移送、资源共享等,强化同步处置、同步调查,做到步调一致。

据悉,2020年以来,该区公安、法院、审计等单位移交问题线索204条,同比增长41%。全区查办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4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其中科级干部16人,案件质量得到明显提升。(雁峰区纪委监委  谭琼飞  于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