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珠晖区:“三严”举措护航“两委”换届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1-03-02 11:56:10
来源:珠晖区纪委监委  访问数:

自村(社区)换届选举启动以来,珠晖区纪委监委从严开展监督执纪,通过严格廉政审查、严密监督检查、严肃纪律规矩的“三严”举措切实护航“两委”换届高效有序、风清气正、圆满收官。

严格廉政审查。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参与到人员审查考察环节,对提名推荐产生的68个村(社区)“两委”干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专项审查、资格预审等,从严把关拟提名推荐意向人选。同时,与区换届办及乡镇(街道)相关人员组成考察组,采取实地走访、考察谈话等方式进行综合考察分析。共开展廉政审查3批次,完成资格联审1186人次,对3名存在问题的提名人选进行了否决。

严密监督检查。为确保换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区纪委监委制定《关于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风气监督的工作方案》,设立10个日常监督组,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对应联点乡镇(街道),深入村(社区)开展指导督查30余次。同时,抽调3名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由区委组织部、民政局牵头的督查指导组,对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指导、督查。

严肃纪律规矩。持续加强对换届纪律的宣传和监督,全面对标、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换届纪律要求,与区换届办设计制作印有纪律要求的纸杯在各村(社区)居民中进行发放,在全区290多个“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第一时间转发省纪委换届工作“八个严禁”纪律要求,联合乡镇(街道)开展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例通报警示教育。利用专题学习或谈心谈话等方式,宣传引导全覆盖,促使参与换届各类人员遵守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及时有效处置,严肃追责问责。(珠晖区纪委监委  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