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石鼓区:学纪检监察发展史 悟初心开新局

发布时间: 2021-03-05 16:43:07
来源:石鼓区纪委监委  访问数:

“萧石月同志是最早牺牲的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候补委员,他将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让我对‘共产党员’这个新身份有了更透彻的了解。”在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馆,刚转正不久的吕贻栋同志久久瞻仰着萧石月石像,不禁感慨道。

近日,石鼓区纪委监委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在全党发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萧石月故居和生平事迹陈列馆开展“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通过学党史、忆先烈、悟初心,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在故居纪念馆,大家观看了馆内展出的文史图片资料和珍贵遗物,认真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故事,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革命岁月,大家无不被萧石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所感染。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革命史和纪检监察史教育,心灵受到极大震撼和洗礼,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砥砺奋进,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将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党史和纪检监察史的学习力度,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分享会、邀请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等活动,在党史丰厚营养中汲取前行奋进之力,以百折不挠的毅力应对复杂的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石鼓区纪委监委  宋美英、邱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