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衡南县:这个群好用!

发布时间: 2021-03-05 16:47:14
来源:衡南县纪委监委  访问数:

“衡南启动首场企业专场招聘活动,还有6场。”

“有没有什么好工作?”

……

近日,衡南县云集街道河市村“两委”干部在该村“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转发了县工业集中区招聘活动信息,引起当地群众高度关注。目前,该村已经有20余名有意在家乡就业的青壮年劳动力踊跃报名参与招聘活动。

▲3月1日,衡南县泉溪镇招聘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没想到在自己的家乡也能找到一份工作,待遇并不比沿海地区差。”在外务工多年的李某某通过此次招聘活动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

“通过在‘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广泛宣传,使企业的招工信息家喻户晓,今年招工形势明显好于往年,既解决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又为群众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县工业集中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

“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建立以来,衡南县不但把该平台作为方便群众监督的主渠道,更把它作为服务群众和企业的主战场,变被动受理群众问题诉求为主动作好服务工作,着力为群众和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不能自行缴费的,请把姓名、身份证号码、保费发给村干部,由村干部统一进行缴费。”在阳家坪村监督服务微信群,村“两委”干部针对部分村民不会自行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的情况,主动在微信群内公布联系方式,已经成功帮助8名村民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

为切实做好监督服务微信群工作,衡南县认真落实值班制、严格执行巡群制,县、乡微群办安排专人负责巡群工作,建立巡群台账,做到销号管理,确保群众问题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主观能动性,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改进服务质量,努力把“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众打造成贴近民生、民心的优质服务平台。

“感谢领导建了个这么好的群,能让我们这些久未谋面的兄弟相逢在这个平台,能让有些即将遗忘的人与事得到重新的认识与巩固,能够拉近在外务工的人和家乡人民的互动互亲。”有村民在微信群深情地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已创建“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1031个,入群人数20余万人,通过监督服务微信群宣传惠民政策3000余次,成功处置群众问题诉求731起,主动服务群众236人次。(衡南县纪委监委 刘小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