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衡东:疫情防控不松懈 服务群众不打烊

发布时间: 2021-08-27 11:57:23
来源:衡东县纪委监委  访问数:

“我村15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启动,请受种者及监护人带好身份证于明天上午9点钟在村委会集合。村里统一安排车辆到莫井卫生院接种疫苗。监护人不能到场的还需带上委托人本人签字的《委托书》(可由委托人签字后拍照发至微信群内)。其他还未接种疫苗的乡亲抓紧时间接种,疫情形势严峻,请珍爱生命!”近日,衡东县全面启动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吴集镇莫园村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在“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发布消息,将村委会变成疫苗接种“爱心”乘车点,为离卫生院较远、无监护人陪同或监护人行动不便的青少年提供乘车便利。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衡东县各村(社区)充分发挥微信群功能,将服务群变身疫情防控信息群,积极转发官方疫情通告、宣传资料和防疫正能量,解决落实群众网上咨询和求助,不断织牢基层防疫网。

“单书记,家里老人双双70多岁了,平时不怎么出门,坐车就晕车,如何接种疫苗呢?”“单书记,我父亲有三高不能打疫苗怎么办呢?”数条咨询老年人接种疫苗问题的信息,引起了高湖镇旺垅村驻村干部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村干部召开紧急会议,调整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压实责任。全体驻村干部与村干部入村入户,对未接种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掌握精准信息。针对年老体迈、留守老人、身患疾病这一老年群体,及不误农事、不误工时的现实需要,由镇党委牵头,经县相关部门协调,组织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村里,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并安排镇卫生院医生做好预检工作,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疫情不退,防控不松,监督不止。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在督导全县疫情防控、值守等工作的同时,紧盯网上舆情这一民意集中地,严防涉疫舆情。落实专人及时巡群,坚持每日调度,全面收集分析群内涉疫信息、涉稳风险,坚持重大风险实时报送,将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置于防疫大局中。通过及时巡查与核实,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制止两名群众在“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散布不实涉疫信息,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及时发布、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堵塞谣言在网络上的传播空间,对于虚假信息及时以事实辟谣,让真相跑到谣言前面。(衡东县纪委监委  谭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