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以“十个一”为抓手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9-28 10:22:17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访问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根据市纪委常委会工作安排,近日,市教育系统启动“强师德 正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专题教育活动从今年9月份开始,为期4个月,分动员部署、专题教育、集中整治和巩固提升四个阶段,以“十个一”为抓手(制定一个活动方案、进行一次宣传发动、安排一系列学习教育、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制定一份负面清单、建立一套师德档案、开展一次专项督查、进行一次自我剖析、签订一份师德承诺),坚持“三个结合”(党建引领与全员参与相结合、学习教育与自查自纠相结合、典型带动与警示教育相结合),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为确保此次专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加强全程监督检查,牵头成立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项督查组,设立意见收集和信访举报箱,采取实地查看、座谈交流、随机抽查等形式,对各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强师德 正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进行专项督查和明察暗访。结合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点,着重督查各地各校在职教师违规从事校外培训、违规收受学生和家长红包礼金等突出问题。同时深化执纪问责,对师德失范问题查实的教师,按照《湖南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试行)》等规定严肃处理。对工作开展不力、任务落实不到位、师德师风存在严重问题的学校要从严督办,对相关责任人要进行追责,并将该单位列为下一年度师德师风建设重点监控单位。(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