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五个挺在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3-02 16:26:01
来源: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访问数:

3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正兴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政治建设挺在前、“两个责任”挺在前、风险防控挺在前、制度建设挺在前、教育警示挺在前,认真做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敦龙主持会议。

▲刘正兴出席并讲话

▲谭敦龙主持会议

▲谢茂文作工作报告

▲周其钢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会前,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风廉政专题片《清廉·让衡阳更美好》和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纪律建设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谢茂文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周其钢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刘正兴充分肯定了去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人大机关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党组主体责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融会贯通,形成了监督合力,并要求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干好事、不出事”的目标来进行,做到“五个挺在前”。

刘正兴强调,坚持“五个挺在前”,必须避免几个认识误区、克服不良倾向。要克服模糊淡化纪律规矩的错误倾向;要避免凡事不认真,监管不到位、要求不严,存在侥幸心理的错误认识;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五个必须”。

坚持“五个挺在前”,必须熟知熟记党纪党规。要克制欲望、公私分明,无论是在公共场合还是独处,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敬畏党纪国法,心中要有标杆、有准绳、有底线。

坚持“五个挺在前”,必须明确党员的“四讲四有”目标。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从政治上、纪律上、品德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

坚持“五个挺在前”,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人大工作相统一、相贯通、相融合,始终把“人民至上”理念作为永恒追求,丰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继续深化内部绩效考核和考勤抽查通报制度,推动人大监督与党内监督有机结合,探索人大监督与监察委员会、审计等监督衔接机制。

坚持“五个挺在前”,要严肃认真对待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整治“懒、庸、怕、慢、假、奢”等不良风气,着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时刻对照“九树九戒”要求,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明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邹致和、欧杏、封哲夫、刘桢干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