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漫步文化走廊 沐浴廉洁清风

发布时间: 2023-03-07 14:46:56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访问数:

漫步文化走廊 沐浴廉洁清风

——市教育局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一轮明月,两袖清风”“清如秋菊何妨瘦,廉如梅花不畏寒”“鉴古观今明镜悬,为官勤政俭清廉”……近日,衡阳市教育局办公楼走廊过道焕然一新,一幅幅书法作品蕴含廉政情怀,一幅幅绘画作品以物喻廉,整个办公楼流露出浓郁的廉洁文化气息,为局清廉机关创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2022年底,市教育局开展了“廉政文化进机关”艺术作品征稿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广大书法艺术家、县市区教育局及局直各单位(学校)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收到特邀名家林乐伦、陈才坤、阳先顺等人作品 22 幅、各单位选送作品 282 幅。经专家评选委员会评选,评选出获奖作品 80 幅。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市教育局还举办了“文艺伴清风·廉洁润校园”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市直各学校积极参加、踊跃创作,广大师生通过书法、绘画、摄影、刺绣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诠释廉政要义,共收到作品360余件,经专家组评选,获奖作品65幅,获奖单位37家。

评选后分别对获奖作品进行装裱展出,“走廊”变“画廊”,“大厅”变“展厅”,吸引了局机关干部职工和前来办事的群众不时驻足观赏。“这些清廉文化作品不仅赏心悦目,更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每天在办公楼里行走,耳濡目染,对自己是一次次廉洁提醒。”一位教育局机关干部有感而发。

“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建设是清廉衡阳建设的重要单元,2023年,我组将继续督促推动市教育局抓好清廉机关和清廉学校建设,着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让清风正气充盈在机关和校园中。”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道。(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