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衡山县:让“清廉”种子在校园生根发芽

发布时间: 2023-03-15 10:41:18
来源:衡山县纪委监委  访问数:

“没想到我的钱包还能失而复得,感谢学校培养出这些‘小雷锋’。”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彭女士对衡山县景贤小学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今年年初,县景贤小学学生刘智杰、刘智源与城北小学学生符瑞欣在回家途中拾到一只钱包,包内装有现金2000余元和重要证件,三名学生在原地没等到失主后,便就近将钱包交到神龙大酒店前台处并告知了警察。当日,失主彭女士就从警察手里拿回了钱包。本想给学生们些许物质奖励,但都被婉言谢绝,出于感动,彭女士便写了一份感谢信送到学校,由此出现了开头一幕。

作为县级清廉学校样本培树点,县景贤小学始终坚持将培育清廉思想、涵养清廉文化、践行清廉作风等要素融入建设全过程。一方面以“廉廊”“廉墙”“廉栏”为载体,多角度多形式展示廉洁文化作品,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出好以清廉学校为主题的两期板报,开辟廉洁文化主题宣传角,设计宣传标语25块,张贴在校园内的显目位置。以校园广播、学校公众号和网络媒体等多种媒介进行宣传推广廉文化,2022年来,制作专题广播6期,公众号报道6次、拍摄短视频7部。另一方面以校园活动为桥梁,通过快板、吟唱、书画、演讲、写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讲述廉文化,引导师生学廉、思廉、守廉。同时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融合贯通优势,积极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倡议每位学子成为廉洁文化的宣传员,与家人共同读廉洁故事,看警示教育片,从而达到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效果。

拾金不昧事情虽小,却是该县清廉学校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衡山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让廉洁之花在校园绽放,以点带面在全社会营造‘学廉、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衡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