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党建 /

南岳区:召开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07-06 18:02:46
来源:南岳区纪委监委  访问数:

 

“今天,是我们伟大的党99周岁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在祛邪扶正、正气充盈的养正园这个特殊的地方,过了一次特别有意义的组织生活。这既是庆祝党的生日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一次有特殊意义的党性教育,让我们深受启发,终生难忘!”近日,南岳区纪委监委负责人看望慰问了该区在衡阳市纪委监委办案点参与办案的工作人员,为四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专案组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召开了一次特殊意义的组织生活会。

会上,大家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话廉洁”这一主题,畅谈感想,交流心得,表达决心。他们重温入党誓言,回顾自已入党之初和成长历程,结合正在办理案件审讯对象的犯错经历和思想忏悔,大家纷纷表示个人成长进步离不开组织的关心和培养,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不能变,对党的信仰始终不能改,入党的初心始终不能忘。大家时刻守好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始终坚持正确的人生航向,防止人生的道路走偏翻车。

在交谈中,专案组临时党支部负责人谈到,专案组有三名同志的小孩面临高考、小学升初中,两名同志的父母亲身患重病。一边是家庭的责任,家中亲人需要照顾;一边是工作的担当,案件审理必须连续加班加点。在家庭与工作取舍面前,他们舍已忘我,家中父母、小孩托人照顾,舍小家顾大家,连续奋战在办案一线,与审查调查对象斗智斗勇斗谋略,做到尽职尽责尽良心,没有丝毫怨言,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

听取大家发言后,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专案组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提出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铭记初心,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二是甘于奉献,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三是模范带头,示范引领。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爱见真情。大家围坐一起谈思想、谈工作、谈感悟、谈收获,敞开心扉说亮话,畅所欲言吐真言,面对面交流,心贴心谈心,言谈之中,感受到组织的浓浓关爱之情,心灵深处受到教育和启发。(南岳区纪委监委  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