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党建 /

耒阳:不一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05 08:33:36
来源:耒阳市纪委监委  访问数:

 

“叮铃铃……”1月20日上午,正在外地办案的耒阳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刘成的手机响起了微信视频邀请声,他迅速整理好手头资料点击进入。与此同时,其他情况类似的9名同志也都打开手机进入视频通话,一场特殊形式的“线上+线下”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开始了。

近期,耒阳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有10名业务精通的党员干部正在外地参与案件的审查调查工作。当日,该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17名党员现场参会,10名党员视频连接会场,学习中党员线上线下同时开展交流讨论,主动缴纳1月份党费。主题党日活动,全员参与,未因时空原因缺席一人,所有议程全部完成,团结高效的学习方式和氛围获得了支部党员的一致点赞。

开展此类主题党日活动,是新一届耒阳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的结果。考虑到工作的特殊性,时常有纪检监察干部在外办案,该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依托钉钉、微信群平台等,采用“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方式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确保人人参与,构筑起坚强的战斗堡垒,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外办案的同志,采用视频连线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很有仪式感,更有归属感。大家可以在同一时间、不同空间进行集体学习、交流,能激发党员坚守岗位、履职担当的热情。”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耒阳市纪委监委 黎鹏 陈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