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党建 /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特殊的小年“聚会”

发布时间: 2021-02-09 10:26:42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访问数:

 

2月5日小年,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了一次特殊的“聚会”——2020年度基层组织生活会。会前,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有关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盛云平同志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不足,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全体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依次作对照检查,盛云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向与会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做到了辣味十足、不留情面,不带“私货”,不走过场。随后支部还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

第二阶段,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会议一致认为,2018年以来,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宣布了候选人名单,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支委班子。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创建“五星级党支部”为契机,坚持不懈抓好全面从严治警,推动公安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深刻认识新时代公安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了解把握公安队伍和公安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聚集主责主业,主动监督,主动作为,发挥好“探头”作用。要始终保持“零容忍”的反腐高压态势,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常抓常管、有腐必反,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