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党建 /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贴身”加强基层党支部政治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3-26 11:53:52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访问数:

“这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感觉非常不错,会上相互严肃批评,把话都说开了,同志之间消除了隔阂,增进了班子的团结,让班子更有战斗力。”这是市民政局下属事业单位一名班子成员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完之后兴奋地跟参会督导的纪检监察组的同志说的一番话。

近日,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根据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关规定和《中共衡阳市委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的意见》文件精神,扛起驻在单位党内政治监督责任,着力提升市直民政系统基层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对驻在单位各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贴身”监督。

为使这次市直民政系统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会前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与市民政局党委和机关党委进行了衔接,并对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纪检监察组的5名同志全部分到全系统各支部参与督导和监督。

每个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时,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都在会上提出具体要求,特别强调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通过严格的党内生活锤炼,重点查摆基层党支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及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

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主责,明确监督对象,重点监督检查党员领导干部是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否“红脸出汗”,整改措施是否压实等关键环节,对12个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过程和效果严格监督,确保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起到实效。(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