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党建 /

常宁市:在水口山工人运动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7-21 08:54:42
来源:红网  访问数: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常宁市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

在工人雕塑前,常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彭华领誓,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而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入党初心。

水口山是中国红色工运重要策源地,蒋先云、谢怀德、宋乔生、耿飚等一批无产阶级革命先辈在这里开展革命斗争,撒下了革命的火种,点燃了“唤起工农千百万”、开展中国工农联合革命的燎原星火。

在纪念馆,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影像,详细了解了水口山工人运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深入学习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敢为人先,心系群众等水口山工运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水口山工运精神转换成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不竭动力,积极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实干担当的践行者,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常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