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党建 /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践行‘三优一清’ 带头改进作风”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12-16 09:50:34
来源: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  访问数:

近日,衡阳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张建平同志来衡宣讲调研讲话精神,围绕“三优一清”目标,聚焦工作作风,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及灵魂的效果,也实现了加油鼓劲、促进工作的目的。市纪委常委雷俊出席会议,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逐一点评,对支部党员改进工作作风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坚持目标导向,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市纪委常委会围绕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提出了“三优一清”思路目标,这是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部署。支部牢牢坚守“第一”的定位,第一时间领会“三优一清”深刻内涵,第一时间对照“三优一清”谋划工作,第一时间紧扣“三优一清”主动实践。在此基础上,本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查摆对照、相互批评,把改进工作作风作为践行“三优一清”目标的切入口,做到优化干部作风从第一党支部开始,自觉在服务大局中找准新定位、展现新形象。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见人见事见思想。坚持“成绩不讲跑不了,问题不讲不得了”的务实态度,雷俊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从政治能力、思想态度、工作要求、方式方法、机制保障、执行落实等6个方面举例子、讲问题,13名支部党员围绕职责职能、目标任务、工作成效进行反思反省、自查自纠,会议气氛严肃认真,问题绝不含糊带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后,领导点评聚焦思想根源,既有支部党员的共性问题,也有同志们自身不足,同时指明了整改方向,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更严的要求,立行立改,见行见效。

会议坚持效率导向,全面提速执行力建设。机关党员都身处服务岗位,执行力是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组织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把加强执行力建设作为重点,以“不过夜”的精神状态和“日清周结”的硬性要求,坚持日常工作按时办结、临时工作马上就办,不折不扣落实常委会决策部署和领导工作安排。

会议坚持质量导向,瞄准目标发力使劲。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瞄准创先争优目标,在开展个人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办公室主任谢振华就办文办会、文稿起草、后勤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剖析总结,信息技术保障室主任刘欣就工作职能定位、技术设备升级等进行了分析思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董韬就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资料整理汇编、活动安排部署等工作进行了反思回顾,并聚焦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打算。雷俊同志在点评时强调,要增强系统思考的能力、积极主动的态度、协调协作的意识,尤其是在重点工作、重大活动完成后,要第一时间召开总结会,认真盘点、找准不足、全面改进,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会议坚持结果导向,以工作成效检验工作作风。支部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中实实在在受教育、有触动,一方面,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心中有数,另一方面,对做好工作更有信心。通过开展自我批评和领导点评,在工作责任方面,强化了“文经我手无差错、事经我手请放心”的工作自觉;在保证完成任务方面,强化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行动自觉;在增强工作奉献方面,强化了“白天抓紧时间干、晚上挤出时间干”的思想自觉。同时,本次组织生活会对整改任务和目标进行了明确,要求各项工作要走在前、争先进,在具体工作中体现改进作风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