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党建 /

云端祭先烈 文明寄哀思

发布时间: 2022-04-24 09:56:53
来源: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  访问数: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在这个寄托哀思的时节,为赓续先烈精神,砥砺家国情怀,引领党员干部共同缅怀先烈、慎终追远,汇聚起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前进力量,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云端祭先烈 文明寄哀思”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先进事迹  缅怀英雄先烈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表达过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并号召全社会都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在此清明节之际,二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雄的重要论述,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在中华英烈网、湖湘英烈网等平台上,了解先烈们为祖国和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执着向前的战斗精神和胸怀大局、心系人民的担当精神,大家都深感震撼,为之动容。

书写心得体会  文字寄托哀思

在学习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后,不少党员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纷纷用文字记录下了自己的感悟。33份以“缅怀先烈忆初心 砥砺奋进强党性”为主题的心得体会无不表达着对对先人的思念、对英雄的缅怀和砥砺奋进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虽然不需要像先烈一样,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有责任做好自己的事,那就是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开展云端祭祀  倡导祭扫新风尚

云端缅怀先烈,重于心而胜于形。二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云上清明”平台进行网上祭祀,通过在平台上献花、敬酒、点香等方式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和缅怀之意。这种云端祭祀的方式正是积极响应我市“取消实地祭扫”的号召,用绿色、文明、创新的祭祀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倡导了祭扫新风尚。

“这种隔空寄托哀思的形式让我们为抗疫贡献自己力量的同时,也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下去,我们有幸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必须矢志不渝地朝着梦想的彼岸破浪前行,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党员梁栋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