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党建 /

衡阳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中国梦 劳动美 护航洞庭清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0 15:47:15
来源:第三党支部  访问数:

为提高支部党员的环境保护意识,巩固深化“洞庭清波”专项监督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护好湘江、耒水、蒸水、舂陵水、洣水等“一江四水”,5月26日上午,衡阳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市铜桥港污水处理厂、城南水厂等地开展“中国梦 劳动美 护航洞庭清波”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衡阳市铜桥湾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关于污水处理工艺流程等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近距离参观了现场氧化沟、生化池、二沉池、二氧化氯消毒池等污水处理设施。在污水排水口现场,支部党员们更是亲身体验了出水水质的采样检测,对污水是如何由浊变清、变废为宝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在衡阳市水务集团城南水厂,工作人员不仅带领支部党员们近距离观察从取水到出水的自来水制水流程,介绍河水经历多道工艺后变成流入千家万户的清澈自来水的过程,而且在该厂“如水党建”活动中心,更是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衡阳市自来水厂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并讲述了一大批优秀党员和全国、全省劳动模范的典型事迹。

参观完毕后,全体支部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为二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送上了政治生日卡,3位党员代表也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和在场的各位党员同志们谈感想、谈认识、谈体会。

通次此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不仅对污水的整个处理过程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而且增强了环保意识和节约用水意识。大家表示,作为“洞庭清波”专项监督行动的护航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切实扛起护航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为守护好绿水青山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