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党建 /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03-17 18:42:12
来源:清风衡阳  访问数:

3月1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听取各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的汇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蔡成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常委、机关党委副书记雷俊对述职对象逐一点评。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机关各党支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上专题党课、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落细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等,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2023年,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持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要围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处理好第一书记和支部书记的关系,发挥第一书记的思想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扛牢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处理好党支部和党小组的关系,激活党组织“神经末梢”,建强建实党小组,全面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处理好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关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共同努力做好党支部工作;要处理好机关党委和党支部的关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正确履行职责,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提升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