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动态 /

刘泽友:深入衡山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26 20:48:09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2月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率领督导组深入衡山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市纪委常委阳丽红参加督导。

“消防通道在哪?”“有没有应急预案?”刘泽友先后来到衡山县紫巾路、星星幼儿园、文定气体公司、鸿城纸业有限公司,深入安全隐患路段、教学场地、生产车间,仔细察看消防通道、警示标志、应急救援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详细询问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防范措施执行情况,实地督查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刘泽友现场进行交办,要求迅速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开展重点行业隐患排查。

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督导组就前期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衡山县委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在听取衡山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刘泽友强调安全是认识问题,糊涂不得。安全生产无小事,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要摆正安全与发展的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记一失万无,做到万无一失,为实施一体两翼战略、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安全是底线问题,马虎不得。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生命线。要始终绷紧安全弦,坚持问题导向,对道路交通、消防、矿产开采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坚持抓细抓常抓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全是重视问题,放松不得。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抓,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各职能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安全是责任问题,漂浮不得。临近元旦佳节,将逢春运大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挂在嘴上、贴在墙上、落实在文件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把责任压实到每个岗位、每名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