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动态 /

刘泽友:主持衡阳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31 13:26:36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12月30日,市委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刘泽友主持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胡建福,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刘兴无出席会议。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相关工作制度,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情况,讨论研究了各成员单位提交的反腐败协调工作相关事宜。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审计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加强反腐败协调工作进行发言。

“作用不可小视,机制不可缺失,协同尤为珍贵,定力始终如一,法纪结伴同行。”刘泽友充分肯定了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为全市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

要更优地发挥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运用沟通衔接、议事协调等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反腐败工作整体合力。

要更实地解决问题,加大对涉黑涉恶及保护伞问题线索处置力度,力求清仓见底、吹糠见米,完善快速移送、核查反馈、常态化沟通等机制,强化责任追究,做到既有交办也有交代,形成闭环管理;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深入整治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斩断背后的腐败链条,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要更好地服务大局,紧跟中央、省市部署,盯住重点工作、重点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作风建设,大力整治党员干部“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小鬼难缠”“蝇贪蚁腐”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衡阳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法治思维,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推进反腐败工作,坚决杜绝执纪违纪、知法犯法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