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动态 /

刘泽友:主持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1-02-26 11:33:38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2月25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尹超、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雷雨时到会指导。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备,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准查找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泽友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上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他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随后,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提出批评意见。

“直奔主题、点准要害、态度诚恳、措施具体。”“准备充分、对标严格、梳理细致、成效明显。”这次民主生活会得到了尹超、雷雨时等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具体深入,开展批评开门见山,整改措施明确实在,达到了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刘泽友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就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对标对表,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要带头提升政治能力,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角度思考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整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对查摆的问题要分清层次,深刻剖析,下定决心、下大力气解决顽固反复问题,切实防止老问题反弹、新问题冒头。要坚持履职尽责,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吸收意见建议,立足岗位实际改进工作,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联系和分管工作,管好带好队伍,守好种好管好“责任田”。要坚持从严从实,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入查摆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促使党员干部真改实改、应该尽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