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动态 /

刘泽友:参加市纪委监委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1-03-03 20:05:52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3月3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东文参加会议并点评,市纪委常委、机关党委副书记贺安凡参加会议,市监委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段海明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2020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建领航、融合创新”理念,拓宽工作思路,从党建融合方面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工作推动力、干部学习力、机关凝聚力、群众基础力”六种力量,强化党建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对党建工作如何融入业务工作进行了探索,做到了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常态化,做实做细了组织生活……” 王东文逐一对机关各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找准支部定位、做实主题活动、狠抓党性淬炼”的要求。

“特色鲜明、亮点纷呈,越抓越有力、越干越有劲。”在听取述职和点评后,刘泽友对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围绕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机关党建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机关党的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性,对其他领域党建起着表率和风向标作用。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也是党内的“纪律部队”,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把党建工作当成主责主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 落实到位。

刘泽友强调,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对党忠诚、表里如一,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衡阳落地生根。要深化党员理论学习,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保持政治清醒,以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道路自信,同时,要加强纪检监察业务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泽友强调,贯彻落实新时代机关党建的新要求,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要理解其根本职责和核心任务就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要强化政治责任,紧跟党中央、省、市安排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党建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进支部参加组织生活、指导党建工作,要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通过谈心谈话、上专题党课、开展组织生活等形式,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党员力量,激发党建活力,切实形成管党治党合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统领和指导,发挥引领作用,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工作条例把各项制度落实到位,明确纪律和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队伍不出问题,培养敢于战斗、善于战斗,能打硬仗、更能打胜仗的党员干部。

会议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