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动态 /

刘泽友:主持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3-29 15:47:52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3月2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会报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加强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更加坚定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和特殊历史使命,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把全力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旗帜鲜明护航乡村振兴,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落地。要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职责,必须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遗余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清除微腐败,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保障惠民富民政策精准落地落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机关就在身边。要把“三不”一体推进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强化系统思维,站在全局高度,将有限的监督力量用在刀刃上,融合贯通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四项监督,打通内外堵点、消除监督难点,有针对性提出纪检监察建议,推进警示教育,坚持标本兼治。要把严管队伍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纪检监察机关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必须一刻不放松地抓好队伍建设,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强化自我监督,以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把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要求转化为制度规定,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先,不断增加队伍的先进性,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