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动态 /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4-06 18:09:28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4月2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东文主持,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刘泽友指出,要弄懂“为何学”,在回顾党的历史中砥砺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要教育引导大家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风雨无阻,坚毅前行。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的必然要求,要深刻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大家在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

刘泽友强调,要弄清“学什么”,在回顾党的历史中激发奋斗激情。要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自我革命史、纪律建设史以及党的湖南发展史、衡阳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结合起来,同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结合起来,同一体推进“三不”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泽友要求,要弄实“怎么学”,在回顾党的历史中作出新的贡献。要坚持以上率下,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学习宣讲、参加支部活动、为群众办实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紧密结合,确保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各类党史学习教育,借学习教育的契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衡阳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高质量办好“‘学党史·守初心’党风党纪百年展”,通过举办读书交流、新兵云校、名家论道、知识竞赛、演讲征文等活动,让党员干部在相互交流中铭记红色历史、共同学习提高。要做到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更加自觉扎实地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服务保障衡阳“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