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动态 /

刘泽友:出席“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4-12 17:11:35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4月9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在常宁市举行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学史明理”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出席并讲授专题党课。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市委巡察办正、副主任参加。

▲刘泽友讲授专题党课

红色资源既是鲜活的历史,也是最生动的教材。在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候补委员萧石月故居,刘泽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为其敬献花篮,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庄严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紧接着,刘泽友为萧石月故居授予“衡阳市廉政文化基地”牌匾,并向其赠送《廉洁时空50张衡阳面孔》书籍。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萧石月故居和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室,并聆听了红色微故事《热血铸忠诚——萧石月同志的革命历史事迹》,在一版版历史资料、一张张珍贵图片、一段段历史故事前,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力量,激发了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参观后随即进行“学史明理”专题研讨,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研读,以重点发言和书面交流的方式谈了各自体会和感悟。

▲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刘泽友为萧石月故居授予“衡阳市廉政文化基地”牌匾

活动最后,刘泽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和要明白“16个方面”道理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微党课。

刘泽友指出,要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中国翻天覆地变化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党始终牢记为民宗旨,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始终高度重视自身建设,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勇于坚持自我革命,革弊立新,清扫顽疾,把自我革命精神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作为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专责机关,作为党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巩固党的团结一致,保证党的政治纲领和政治目标实现。

刘泽友强调,要从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开放的理论,中国共产党诞生后,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先后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不断发展的开放理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把党的百年奋斗延伸向未来。

刘泽友要求,要从党史中领会实践的力量,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和实践的结果,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要从党史中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深刻总结我们党百年来解决自身问题、保持先进纯洁的历史经验,深刻体会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而独特作用,坚定制度自信,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保障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重大工作安排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