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动态 /

“守到边、沉到底、盯到点、抓到位!”刘泽友再次调度部署全市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04 15:25:48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为坚决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8月1日,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的通知》,对全市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明确职责分工。要求委班子成员带队,由党风室、监督检查室等组成疫情防控督导组,深入各县市区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迅速履职尽责。

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刘泽友强调:

认识要再深化。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纪检监察机关务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力度,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各项工作。尽管衡阳目前没有发现病例,但防范防护防守工作一点也不能松,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严格落实《关于全市公职人员严守疫情防控“四个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

工作要再抓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做好自身防疫和身边人防疫,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机关各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配合,共同抓好内部防控、办案安全等重点工作。办公室要做好市纪委监委机关人员管控、体温检测、个人防护等工作,多举办“云会议”,缩减线下会议规模和次数;组织部要加强机关人员管理,取消休假安排,非必要一律不离衡。案管室要加强留置场所和人员的管控,继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党风室、监督检查室要组织力量迅速下沉一线,针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各地各单位各部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责任。

成效要再提升。各监督检查室要迅速向联系分管的县市区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督促监督各地各单位责任落实情况,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结合综合监督单位的工作实际、行业特点,强化“嵌入式”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从严从重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责的,及时跟进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守到边、沉到底、盯到点、抓到位”,为取得全市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贡献纪检监察力量。(文/李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