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动态 /

刘泽友:出席县市区纪委书记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1-08-04 15:30:09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8月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县市区纪委书记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东文主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卜茂平、龙亚春,市监委委员宋宁生,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就近期换届风气监督和疫情防控监督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王东文就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今天既是见面会,也是集体谈话会,还是工作安排部署会。”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刘泽友对当选的新一届县市区纪委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新一届纪委领导班子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代表的信赖,不管是新任还是留任的同志,要坚信人生过程中的坚持与坚守远比结果更重要,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以新形象、新作风、新状态不断推动衡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衡阳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

对下一步如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刘泽友要求:

要迅速凝聚工作合力。团结就是力量。新一届县市区纪委班子必须做到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共谋发展。不管新手老手,都要成为行家里手。纪检监察工作,没有所谓的“老本”可吃,必须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坚持“学思践悟”,尽快转变思维方式、熟悉纪言纪语、跟上工作节奏,变“行内人”为“内行人”。不管新人旧人,都要成为优秀纪检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创建模范机关,纪检监察队伍必须打造示范队伍,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努力培育五种“范”,做好五个表率,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不管千难万难,都要学会自我解难。纪检监察工作往往面临任务重、压力大等各种困难,要立足主责主业,厘清权责边界,抓住工作重点,注重层级管理,层层压实责任,把有限的个人力量变成无限的团队力量。

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纪检监察机关要干出你追我赶的工作状态,各县市区纪委、纪委各内设机构都要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热潮,横向比一比,纵向学一学,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要干出迎接挑战的工作状态,就是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斗士;要干出有为又有位的工作状态,就是要紧盯重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有力监督保障中心工作落实落地;要干出定力如山的工作状态,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决不让步,严格遵循程序规定,宁可得罪任何人,也不得罪纪检监察岗位。

要迅速开创工作局面。要勇于开拓创新,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扎实务实脚踏实地,又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挥特长、补足短板、形成特色,既要高质量地完成下半年18项清单的规定动作,又要开创性地推动工作,有效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坚持人民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既要做好内部防控,更要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扛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严管厚爱干部,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教育管理,实行严管严治,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克服“五大”,力戒“五多”,做到“五个清零”,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文、图/李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