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动态 /

刘泽友:出席电影《英雄若兰》全国首场点映式

发布时间: 2021-07-28 09:58:23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7月26日,电影《英雄若兰》全国首场点映活动在衡阳党史馆举行。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这部由市纪委监委等单位联合拍摄的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该片总监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出席点映式,全程观看影片并与导演交流观影感受、同摄制组工作人员合影。

《英雄若兰》是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潇影第二影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打造的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影片,也是衡阳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的又一创新举措。

影片讲述了湖南耒阳奇女子伍若兰的英雄故事。大革命年代,伍若兰从湖南三师毕业后回到家乡湖南耒阳开展农民运动,结识率领南昌起义部队转战湘南的朱德后,志同道合的两人结成革命伴侣,共同参与了伟大的井冈山会师。在革命的过程中,在朱德的激励和帮助下,能写会画的伍若兰成为了英姿飒爽使用双枪的红军战士,最终为理想信仰献出了宝贵生命。《英雄若兰》将于8月中下旬全国上映。

 “感人肺腑、催人泪下。《英雄若兰》让我看到了那个时代青年的理想和信仰,他们为了理想信念能够献出一切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这就是伟大的建党精神的生动体现。这将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刘泽友动情地说。“影片对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有很大的教育意义。要通过学习伍若兰,培养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点映活动开始前,还举行了“集体追忆初心、共过政治生日”活动。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衡阳党史百年展和党风党纪百年展后,由市纪委监委机关今年7月正式转正的两名党员代表李宜屏和江颖绉对照自己入党时的初心使命谈了感想和体会。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大家热血沸腾,加入党组织那一刻历历在目,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要通过红色教育、红色文化的感染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时刻提醒纪检监察干部铭记历史、不忘誓词、牢记党恩,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东文如是说。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不断激励自己,争做新时代合格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