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动态 /

丁芬到衡南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2-10 15:51:01
来源:清风衡阳  访问数:

12月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丁芬到衡南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蔡成,市纪委常委雷俊参加调研。

▲丁芬调研督导洞庭清波专项行动

丁芬深入衡南县归园、清泉书城等廉政教育基地,实地考察调研廉政文化建设情况;来到车江街道污水处理一厂,督导“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走进衡南一中云集校区,调研了解“护蕾行动”、清廉学校建设相关情况;来到衡南县纪委监委,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两级党代会精神,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两级党代会精神

会上,丁芬听取了衡南县委工作情况介绍和县纪委监委工作汇报,对衡南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纪检监察工作给予肯定。

丁芬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做实政治监督;要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争先锋、做主力,在优化干部作风、政治生态、发展环境上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清廉衡阳建设,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敢闯敢试、不断探索、大胆作为,在改革创新中开创新局面,求真务实中干出新篇章,以最强执行力推动会议精神“零偏差”“零温差”“零时差”在衡阳落实落地。

丁芬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学习经济社会知识,立足职能职责,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守“两个安全”,推动创新融合发展。严防死守安全底线,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确保办案安全和自身安全,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积极探索“补丁”机制,抓早抓小,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学校教育、融入群众身边、融入日常生活,以清廉单元建设示范带动清廉建设全域推进;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坚决履行好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职责,紧盯“小鬼”、“恶鬼”、“内鬼”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良好氛围,全面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做到“三防”“四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团结协作,切实落实“一岗双责”,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中作表率,发挥“头雁”效应,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