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动态 /

丁芬在衡山县督查调研:慎终如始压实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2022-05-26 10:10:30
来源:清风衡阳  访问数:

5月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到衡山县,现场督查调研“田长制”、粮食生产、防汛抗旱、信访包案等工作落实情况。

在衡山县永和乡老林村,丁芬详细了解“田长制”和耕地保护政策落实情况。她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动“田长制”落地落实,不断强化耕地保护责任意识,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防治“非粮化”,推动“田长制”变成“田长治”。

在永和乡永田村,丁芬实地查看水稻秧苗生长情况,仔细询问粮食品种、年均产量、技术服务、经济收入等基本情况,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粮食生产责任,积极落实粮食生产支持政策,始终把实现农企双赢和促进农民丰产增收作为着力点和落脚点,为粮食稳产增收保驾护航。

在衡山县长江镇湘江防洪堤,丁芬沿堤察看水情,详细了解防汛备汛应急物资储备、防汛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入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备齐备足应急物资,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防汛备汛抢险等各项工作,筑牢安全保障,确保安全度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丁芬认真听取了衡山县“田长制”、粮食生产、防汛抗旱、信访维稳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她强调,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明确职责任务,加强监督检查,构建长效机制,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真正守护好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数量、质量“双红线”。

要全力以赴保障粮食生产,树牢粮食安全底线思维,用好惠农惠民各项政策,严惩靠粮吃粮腐败分子,全力确保农业稳产增产,以有力监督保障粮食安全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共同筑牢防汛安全堤坝,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各方责任,以最高站位看待,以最实措施应对,以最铁纪律保障,迅速进入“迎战”“临战”“实战”状态,确保不溃一堤、不倒一坝、不损一闸、不死一人,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刻认识到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不留死角抓隐患排查,做到主动下访、主动摸排,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不厌其烦抓问题处置,坚决把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深入推进“信访积案清零”活动,集中力量和时间化解信访积案;要不遗余力抓重点稳控,时刻做到重点稳控人员清行踪、明动态,确保不“断档”、不“空挡”;要不枉不纵抓依法打击,坚决依法打击缠访闹访、恶意造谣等行为,坚决整治“告黑状”、造谣诽谤的歪风邪气;要不折不扣抓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良好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