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动态 /

丁芬到南岳区调研: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2022-06-09 08:38:17
来源:清风衡阳  访问数:

6月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到南岳区,宣传督导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来湘来衡考察调研讲话精神,督导检查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并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殷亮参加调研。

丁芬一行走进祝融街道迎宾社区、岳庙社区和南岳完小等地,实地查看了解清廉社区、清廉学校建设推进情况,调研指导清廉单元建设;来到南岳大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五全一常态”机制落实情况;来到区纪委监委机关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听取南岳区工作情况介绍和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后,丁芬对南岳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丁芬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来湘来衡调研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坚持四个“一以贯之”,找准职责定位,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芬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防疫责任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面压实四方责任,跟紧跟进监督检查,确保“五全一常态”工作机制时刻处于激活状态,全力以赴打好防汛防疫攻坚战。

要时刻绷紧高质量发展安全弦,坚守底线思维,坚持全面整治,坚决扛牢责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紧盯重点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形成排查、整治、消除隐患的工作闭环,督促全面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同步跟进监督查处,对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隐患整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查重惩,确保各领域安全万无一失。

要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纪律弦,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决清除整治糟粕文化、庸俗文化,树牢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坚决防治风腐一体现象,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纠治“四风”顽疾、优化发展环境,推进清廉建设。(文图/李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