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动态 /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衡阳市村(社区)党组织提级交叉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22-09-01 08:37:44
来源:清风衡阳  访问数:

8月26日和31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衡阳市村(社区)党组织提级交叉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芬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统战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绪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村(社区)党组织提级交叉巡察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政治监督职能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有效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一是深度掌握了真实情况,本轮巡察对全市26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掌握了基层党组织运行情况。二是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通过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督促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为保持“三个环境”提供了巡察保障。三是全面增进了党群关系,巡察组同志坚持战高温、斗酷暑,翻山越岭、走村入户,以实干担当赢得了群众支持信任,维护了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四是科学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委巡察组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高质量的巡察专题报告,为各级党委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依据。

会议要求,要迅速修改完善。按照领导小组审定意见,从政治巡察高度修改完善各项材料,做到情况明、定性妥、表述准、把关严。对重点突出问题,要实事求是向书记专题会汇报,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要助推基层减负。把《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意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纳入村(社区)巡察重要内容,及时纠正随意增加村级组织负担的行为,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要加强贯通融合。建立健全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贯通融合的工作体系,不断推进“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要深化工作提示。对标省委巡视做法,梳理本轮巡察需要提示的事项,以提示函的方式提示相关领导和单位,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争创全省一流。不断深化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村(社区)巡察模式,为县市区深化村(社区)巡察树立样板、创造经验,始终站稳全省巡察“第一方阵”。

会议审议了《<中共衡阳市委巡察工作人员管理办法>补充办法》等事项。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相关同志列席会议。(文/图 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