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动态 /

市纪委市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2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2-10-09 22:05:17
来源:清风衡阳  访问数:

10月9日,市纪委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2次集体学习,邀请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导师刘新庚作专题辅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主持会议。委机关、巡察办全体党员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学习。

刘新庚以《把握重点·融会贯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围绕高举旗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化主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自我革命、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系统解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其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为大家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指导和参考。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中彰显政治担当,在认识上更加到位,在学习上更加深入,在行动上更加坚决;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中坚定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牢把握纪检监察“为人民”的着力点;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中勇挑发展大梁,更加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中永葆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擦亮清廉底色,提高作风成色,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