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动态 /

衡阳市市管企业“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4 21:04:46
来源:清风衡阳  访问数:

3月14日,衡阳市市管企业“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利民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农勇解读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深化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具体举措。必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专项整治抓细抓实、落地见效,为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专项整治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服务保障现代化新衡阳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一刻不停推进国有企业正风肃纪反腐。要做实整治举措,将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工作始终。保持查办案件高压态势,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查,深挖彻查新型腐败、隐性腐败,坚决整治“四风”顽疾;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查剖改”,加强纪法教育,积极推进清廉国企建设,更好促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提升监督效能,要抓实政治监督,抓牢“关键少数”监督,抓好日常监督,推动完善监督体制,不断增强监督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专项整治任务落实落细。各市管企业党委和纪检监察机构要狠抓责任落实,稳步有序推进,加强力量统筹,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靠企吃企的代价》。(文、图/李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