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衡东县:做好实名举报反馈 提升信访办理质效

发布时间: 2021-01-15 15:27:05
来源:衡东县纪委监委  访问数: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的工作人员,请问上次你实名举报的问题,是否已经得到解决?”

“已经得到解决了,我都没抱什么希望,以为举报的问题会石沉大海,没想到处理结果一出来,镇纪委就反馈给我了。”

这是衡东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电话跟踪实名举报件反馈情况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衡东县纪委监委对实名举报办理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契机,坚持“优先办理、优先处置、给予答复”的原则,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及时有效解决问题,切实督促承办人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办理情况。

同时,县纪委监委上下联动集中攻坚,“全员处访”破解纪检监察信访难题。用好检举举报平台。制定出台《衡东县纪委监委机关检举举报平台处置子平台运行规定》,实现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反馈等信息闭环管理;结合“百日会战”处访。以“百日会战”为契机,对各乡镇单位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大起底、大清仓,将稳控类信访举报件纳入全县信访矛盾排查化解“百日会战”;推动疑难信访化解。对历年来的“三多”件进行了大盘底,对信访举报件、信访人诉求、处访程度、积案原因等进行了全面梳理,实行领办包案制,集中力量攻坚;抓好信访制度建设。制定下发了《信访举报工作责任追究办法》《信访工作八条措施》《不实信访举报澄清正名工作办法》《信访案卷管理办法》等制度,细化操作规程,定期开展信访案卷质量检查,提升信访办理质效。

截至2020年12月底,受理办理各类信访举报件251件次,同比下降15.49%,化解信访积案2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