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耒阳:信访举报责任落实不力!7个单位被约谈!

发布时间: 2021-09-22 10:45:44
来源:耒阳市纪委监委  访问数:

“今天约谈你们,是因为你们落实‘两个责任’不严不实、措施不力。希望大家知耻后勇,迎难而上,进一步理清思路,规范办理程序,落实各项制度,努力开创信访举报工作的新局面……”

近日,耒阳市纪委监委对全市2021年上半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的7个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纪(工)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开展“面对面”约谈,及时扯袖子、咬耳朵、敲警钟,进一步督促党委(党组)和纪(工)委、纪检监察组落实“两个责任”。

约谈会上,耒阳市纪委监委针对当前重复越级信访举报等突出问题,对相关单位进行及时提醒,并帮助查找病源、深挖病根、开出“药方”,抓好整改落实。被约谈对象逐一认领问题,现场承诺按要求整改到位,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集中约谈,既是提醒,也是告诫,更是殷切希望。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抓好信访工作的“两个责任”。既要有为民情怀,又要有严的要求、敢的勇气,真抓实干,把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扛牢抓实。要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积极探索完善村级事务决策制度、监督制度、干部教育管理制度,及时公开相关事项,做好思想沟通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提高工作效率,强化整改落到实处。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做到程序到位、处理到位、宣传到位、打击到位、综合治理到位,把信访工作落实到解决群众的每一个诉求上,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信访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上,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今天的约谈辣味十足,既有教育警示,也有批评希望。我们感到肩上担子沉甸甸的,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思路如此清晰,任务如此明确。”被约谈对象说虽然红脸出汗了,但收获很大。(耒阳市纪委监委 李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