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衡阳县:开展集体约谈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1-10-26 11:11:06
来源:衡阳县纪委监委  访问数:

“你们镇去年来信访问题较为突出,未办结线索较多,请你谈谈是怎样履行监督责任的……”

这是衡阳县纪委监委对信访件办理超期的部分乡镇纪委书记进行集体约谈的场景,也是该县强力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的生动缩影。

今年以来,为全面推动信访举报工作落细落实,严把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衡阳县纪委监委实行信访举报办理跟踪督办机制,坚持“一周一对账、一月一通报、一季一约谈、半年一总结”,对26个乡镇(园区)信访办理情况动态更新,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量高、办结率排名靠后的乡镇,通过电话、发函、亲赴现场等形式进行点对点提醒。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信访督查17次,其中电话督查14次,现场督查3次,印发办理情况通报3期,对5名乡镇纪委书记进行集体约谈。

约谈会上,一个个问题摆出来,一条条与之对应的“药方”开出来,被约谈对象逐一认领问题,承诺整改时限。

“这次约谈很严肃,县纪委监委不仅对我们的信访件办理情况了如指掌,而且帮助大家认真分析了办理超期的原因,为我们下一步更好地改进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一定立行立改,尽快完成超期信访件的办理工作。”在约谈会上,一名乡镇纪委书记当场许下承诺。据统计,今年共受理检举控告类信访件219件,已办结207件,限期在办12件,按时办结率94.5%,同比上升23.4%。

“集中约谈,既是提醒,也是告诫,更是殷切希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约谈乡镇纪委书记,就是要点对点传导压力,实打实落实责任,确保群众信访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让上访群众“信访变信任,愁容变笑容”。(衡阳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