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提升信访办理质效,雁峰区纪委监委有实招!

发布时间: 2021-12-29 16:18:08
来源:清风衡阳  访问数:

“初步核实情况报告没有录入领导审批情况”“对于匿名信访举报件没有进行公开答复并录入”……12月24日,雁峰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向岳屏镇纪委反馈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规范录入检查情况,并要求其全面自查整改。

为进一步用好管好检举举报平台,健全完善信访举报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连日来,雁峰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牵头对委机关4个纪检监察室和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6个镇(街道)纪委(纪工委)进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录入质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信访举报件的分级录入扫描情况和签收办理情况进行了审核把关,检查关键字勾选是否精准、反映问题性质类别是否精准、反映问题摘要是否精准、问题线索分流是否精准,并着重对实名检举控告的办结程序及结果进行了梳理。

从检查的情况发现,个别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存在平台信息录入不规范、不详细的情况。为此,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不仅现场反馈问题,同时还安排同志进行现场演示教学,一对一进行培训,确保提高业务水平。今年来,区纪委监委受理信访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1.3%,重复访同比下降30%,信访办理质效显著。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信访问题处理妥当与否直接影响群众的获得感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可度。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健全信访举报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提升信访举报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助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雁峰区纪委监委  谭琼飞  刘洪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