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祁东县:摆摊式接访零距离解忧

发布时间: 2022-06-01 11:14:30
来源:祁东县纪委监委  访问数:

“请问向纪委反映问题我该怎么写举报信?需要提交些什么资料?”“我购买的房子已搬进去住了多年,可是房产证至今没办出来,我该怎么反映?”近日,祁东县纪委监委在祁东县人民广场“摆摊”接访,不少群众上前咨询和反映问题。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的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问题一一做好登记,对群众提出的疑问,一一做好解释和宣传工作。

“听了你们的宣传,我知道了哪些问题可以找你们纪委的同志反映。”刘大爷觉得来这里很有收获,还要为祁东县纪委监委当信访宣传员,“我也可以把我今天了解的这些内容再告诉我身边的人。”

本次活动共发放《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现场受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13条。通过“面对面”近距离的接访和宣传,让现场群众了解了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的范围、检举控告处理流程、信访举报渠道有哪些、信访举报材料怎么写、实名举报的好处、严查诬告陷害等内容,引导群众正确信访。

为实现纪检监察信访遏增量、去存量的目标,祁东县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开展开门接访、带件下访,对群众的信访举报问题,认真调查核实,及时解决处理,并将处理情况第一时间反馈举报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真正做到群众信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今年来,祁东县纪委监委按照诉求合理的解决落实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要求,通过领导包案成功化解信访积案7件,1—4月,祁东县纪检监察信访越级访同比下降57.14%。(祁东县纪委监委 贺志华 江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