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衡阳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半年讲评会

发布时间: 2022-07-25 19:11:10
来源: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访问数:

7月20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半年讲评会。市纪委监委分管信访工作的副书记、协管常委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分、协管领导和信访室主任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分管信访举报工作同志围绕上半年信访举报工作主要成效、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下步措施和打算,依次进行汇报和表态发言。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信访举报工作形势,并逐一对各县市区信访举报工作情况从“喜”“忧”两方面进行了讲评,就下半年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信访举报工作会议部署,突出“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重视程度普遍提高,工作主动性和工作创新举措意识不断增强,市县乡工作机制进一步理顺,重要工作取得较大进步,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标准化、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针对上半年信访举报工作中存在的基础不牢、信访总量仍高位运行、工作推进不平衡等突出问题,要继续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室组地”力量联动、抓好“带件下访”化解信访积案、整治诬告陷害行为、抓好领导交办件、批阅件办理和信访考核工作。下半年要做到工作目标不变、措施不改、力度不减,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纪委监委信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