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衡山:集中“充电”助力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 2021-01-20 08:06:58
来源:衡山县纪委监委  访问数: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水平,近日,衡山县纪委监委举办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组织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和乡镇纪委等140余名干部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带来了一场“强筋补钙”的“丰盛大餐”。

“上弦充电”夯实业务功底。“这次培训很及时,既实用又解渴,使我受益良多。及时解答了我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解决基层纪委‘业务提升慢’等问题指明了方向。”萱洲镇纪委副书记王星凯深有体会地说。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市纪委监委业务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授课老师以《强化政治建设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信息类公文的“大”与“小”》《如何通过管理健康得到幸福》《浅谈纪检监察新闻写作》《违纪违法案件查处中几个常见问题探讨》为题,手把手、点对点、面对面为参训人员授课,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实际释惑答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使这次培训班真正发挥了“加油站”和“充电器”的作用。

“以考促学”检验培训成效。据悉,为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掌握培训知识,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该县纪委监委在培训结束后组织参训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业务知识测试。此次测试实行“全员覆盖、闭卷测试”,测试题型为“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四种类型。考试期间,县纪委监委安排了干部监督室工作人员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测试结束后,县纪委县监委组织部立即组织人员阅卷,同时根据测试结果评比“学习标兵”。

下一步,衡山县纪委监委将广泛开展干部培训和实践锻炼,增强业务技能和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为推动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能力基础。(衡山县纪委监委 欧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