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耒阳:处分宣布现场“变身”警示教育课堂

发布时间: 2021-02-09 10:22:11
来源:耒阳市纪委监委  访问数:

近日,耒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在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处分决定宣布暨案件警示教育会议,公开宣布对该局下属单位严某某和刘某某的处分决定。该局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警示教育。

这样现场宣布处分决定的警示教育课,我是第一次参加,说实话,我感触很深,触动挺大。”该局城管大队法规股股长贺洪斌参加警示教育大会后表示。

为充分发挥以案促改作用,去年11月,该市纪委监委出台了《关于做实做细监督执纪执法“后半篇文章”的实施办法》,明确要求把处分决定宣布与警示教育大会同步进行,量身定制处分宣布工作方案,规范具体流程,通过宣读处分决定、受处分干部检讨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警示教育谈话、单位负责人表态发言和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等多个“规定动作”,让与会人员接受最直接、最真实的纪律教育,让刚性处分决定落地有声、生威见效。

通过做实做细监督执纪执法“后半篇文章”着力解决宣布处分决定不严肃、执行处分决定不规范等问题,目的就是严防处分决定宣布“轻飘飘”“静悄悄”,发挥纪律审查的治本功能。

从去年11月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已组织宣布处分决定同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50余场次,受教育人数达8000人次。(耒阳市纪委监委 黎鹏 伍海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