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南岳区:多措并举淬炼执纪铁军

发布时间: 2021-02-23 08:42:09
来源:南岳区纪委监委  访问数:

 

“通过此次‘每周一课’上省市纪委案例通报,我的思想受到洗礼,心灵受到了震撼,触及灵魂,令人警醒,发人深思。”近日,南岳区一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南岳区纪检监察机关“每周一课”的学习后由衷感慨道。

打铁人首先得是铁打的人。南岳区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干部队伍建设需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创模范机关、做示范干部”为目标,以开展实战练兵为契机,聚焦政治理论学习、纪法素养、党性锤炼、专业技能培养、综合素质提升五个方面,从年初计划制定到日常学习培训的落实,科学筹划,精心组织,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确保培训学习效果,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淬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他们本着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传授什么的原则,灵活采用“线上+线下”“集中+自学”“每周一课”的模式,请进来教、走出去学的方式,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上微党课、聆听红色故事、知识竞赛、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每周党章专题学习交流、案例解析等方式,提升政治意识和理论功底,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解决“本领恐慌”,借助移动办公平台开展“云授课”,深化全员培训,全员学习,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测试,着力培养纪检监察干部“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案能办”的综合能力。

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强化实战练兵。办案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带领新上岗人员到办案一线,手把手教会新人尽快进入角色。纪检监察干部轮流参与办案,提高业务技能,纪检队伍整体业务素养大提升。他们通过上派跟班、参与办案等形式,参与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大案要案查办及中央巡视,努力打造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过硬本领。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对纪检监察干部要求更高,约束更严。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管理,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持续整治“灯下黑”。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岗位比武”,评选“业务能手”,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综合业务能力。(南岳区纪委监委  陈景、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