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常宁市:监督“手电筒”照向“自己”

发布时间: 2021-03-05 16:42:11
来源:常宁市纪委监委  访问数:

近日来,常宁市纪委监委按照“打铁必需自身硬”的工作要求,在狠抓全市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的同时,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挺在前面,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和矢志不渝的韧性,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3月1日开始,常宁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并邀请该市纪委监委部分特邀监察员参加,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该市纪委监委部分内设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组)进行纪律作风专项督查,详细查看了大家上班来的出勤记录情况、当日工作状态,并认真了解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今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

常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督查手电筒不能只照向别人,也应该照向自己,对于督查中发现有关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一律严查严处、快查快办,决不护短。下一步,常宁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刀刃向内”,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不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常宁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常宁市纪委监委  周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