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将“警示课堂”搬到“庭审现场”

发布时间: 2021-03-18 11:52:29
来源: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访问数:

为了使警示教育更直观、更生动、更深刻,3月17日,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委组织局系统30多名科级党员干部到雁峰区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随着一声庄重的法槌声,法庭内气氛陡然严肃起来,宣读公诉书、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各环节有序推进,清晰地还原了被告人从收下一条烟、接受一次娱乐活动、收受一个“小红包”开始,一步步沦为“阶下囚”的违法犯罪过程。

对于这种“零距离”、“实景式”的警示教育,参加旁听的党员领导干部全程表情凝重,在庭审结束后纷纷表示,旁听一次庭审,胜过百次说教,这次真正感受到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重天”和“纪律是块铁、谁碰谁流血,法律是块钢、谁碰谁受伤”的深刻含义;今后要更加敬畏党纪国法,自筑“防火墙”、自戴“紧箍咒”、自设“高压线”,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

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探索审查调查和以案促改同步启动、处分决定和纪检监察建议书同步宣读“两同步”工作模式,适时开展讲授警示教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编印以案释纪小册子等工作,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感染力,教育引导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讲政治、守底线、明法纪、知敬畏。(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