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3-25 16:51:06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访问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思想根基,根据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 3月24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指导组领导彭伯篪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室主任管品申讲授廉政教育课,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宏发主持会议。

廉政教育课结合近年来政法系统典型案件,从“怎么看”“怎么干”“干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提出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当前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做到“三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以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政治自觉,严格执行法律纪律规定,争做坚定的自我革命者;要固本培元,抓早抓小,一体推进“三不”建设。

会议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要做到:认真学习,继续领会;反躬自省,自我检视;立行立改,保持定力。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对我触动很大,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干部、身边的案件事例,这也时刻警示我们一定要敬畏法纪、谨慎用权、公正执法,坚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市委政法委一科室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