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驻市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集中培训为纪检专干“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 2021-04-26 11:35:54
来源:驻市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  访问数:

为夯实纪检监察工作基层基础,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履职能力,近日,衡阳市纪委监委驻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局机关及21个下属单位分管领导和纪检监察专干集中参加培训,为纪检干部“蓄能充电”。

“封闭式”充电,拒绝作秀。为期两天的封闭式培训,严格培训考勤制度,集中管理,无特殊事由,不得请假,不得无故缺勤。做到培训“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会中加强考勤,会后考核讲评,确保全员覆盖,内容落实。

针对性培训,“精准”赋能。培训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围绕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如何加强对单位的日常监督、机关党建业务、财务知识、宣传报道写作等方面展开,采取集中授课、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笔试测试等方式穿插进行,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为纪检干部强筋壮骨,精准赋能。

实战化训练,考场练兵。培训课程结束后,组织全体学员进行闭卷测试,通过实战训练,让学员红脸出汗,查找短板,激发学习动力,强化学习效果,以学促用,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扎实的听课、交流、测试,让我进一步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激发了我投身于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培训结束后,市非遗保护中心的纪检专干左笑如是说。

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的要求,对标对表市纪委工作部署,围绕驻在单位工作重点,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力量下沉,实施精准监督,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通到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