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耒阳市纪委监委:“双向选择”激发“双倍动力”

发布时间: 2021-08-25 09:16:15
来源:耒阳市纪委监委  访问数:

“‘双向选择’确保了人岗相适、人尽其才,我选择了办公室的岗位,就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写作特长。”耒阳市纪委监委新招考干部肖旭翔激动地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激活内生动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耒阳市纪委监委在各机关内设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之间,开展了一般干部选择机构、机构负责人选择一般干部的“双向选择”工作,16个机关内设机构、1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负责人和92名一般干部,共122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此次“双向选择”工作坚持党管干部、民主集中制、促进工作的原则,坚持服从组织决定和尊重个人意愿相结合,通过个人报名、科(室)选人、匹配岗位、研究决定、公示结果的程序,确保各机构可以找到更加适合本部门工作需要的干部,所有参加双向选择的干部也可以找到更加适合自己业务特长的岗位,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最终,机构与个人双方自主选择匹配成功有82人,占89.1%,未能自主选择匹配成功10人,由该市纪委常委会统筹安排。

“双向选择”作为一项创新性工作来实践,该市纪委常委会反复研究方案,统筹推进,通过全面定岗定责定目标和全员“双向选择”,实现该项工作全覆盖,并建立“人、事、岗、责”合理匹配机制。同时,通过交流轮岗调整倒逼干部根据工作需求提升素质、补齐短板。

“通过这次‘双向选择’的实践,不仅做到了资源最优化配置,促使个人发挥最大效能,促进机构发挥团队效应,还着力改变了‘能进不能出’、‘干得好不如混得好’等现象,为耒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黎鹏 贺苗苗)